理事長的話

社團法人台灣綠色低碳協會(簡稱綠協)是由榮譽理事長賴俊雄教授所創立,其宗旨為結合產、官、學、研等相關機構與人員,以推動台灣綠色低碳的發展策略、資訊提供、技術交流,積極協助產業升級,促進政府與產業垂直、水平的整合,進而提升台灣綠色低碳相關的產業,增進國際的競爭力。綠協至今已走過十幾個年頭,回顧過去的歲月,綠協在各位顧問、全體理監事及各界先進的指導及支持下穩健成長,會務日益昌隆,奠定了我們協會永續發展的根基,成為國內產官學研界在發展綠色低碳交流的最佳平台。同時,也結合各界的力量以促進綠色低碳的蓬勃發展為目標,多年來,綠協所推動的計畫及提供的服務,均已獲各界矚目及肯定。

同時,綠協為響應國際減碳及2050年淨零目標,積極倡議淨零行動、共同尋求達標方法,更期望協助政府推動台灣達成碳中和目標,藉由淨零排放相關知識、技術、綠色金融及碳權資源的國際交流與合作,作為政府與企業間的政策溝通與計畫合作的平台。未來,我們綠協也將成立各種綠色與低碳加速器,建構商業模式,以協助政府與企業加速綠色低碳技術與產品行銷服務。陸續與政府相關部門交流,或企業合作,針對氣候變遷因應政策、邁向淨零排放之路─碳權與碳定價等議題探討。衷心期盼綠協在各位先進指導下,在優秀理監事大力支持,以及社會業界支持及鼓勵下,讓綠協成為扮演政府與民間企業最佳的溝通平台,共同再創低碳與淨零碳在綠色經濟的高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