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「淨零排放新時代」研討會

日期:2023-10-24 8 30分至 2023-10-24 12 40分

內容:

 

緣起

         2023年1月,我國三讀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,明定了2050 年淨零排放的國家目標,同時宣示建立碳費及碳邊境調整機制。這都是為了要回應碳中和,乃至於碳負排的全球趨勢。截至目前為止,已有超過 130 個國家要在不同的期程目標內達到溫室氣體淨零排放,展現維護環境,善盡地球公民責任的決心。

        法規範通過後,勢必要有配套措施,已達成政策及立法者所設定的目標,行政院也因而推出了一系列的措置,如碳權交易所等。目前已有或規劃推出的政策是否周延完整,足以因應國會的要求,滿足國際間的期待,有無其他也應一併採行的治理措施,都有深入探究的必要。當代法律雜誌基於社會責任,擬邀請官學賢達,各方專家,針對此重要課題,交互交流,激盪想法,提出建言,企盼我國能如法達成淨零排放的政策目標,維護我們所共同居住的環境。  

◆時間:2023 年 10 月 24 日(星期二)上午  8:30-12:40

◆地點:政大公企中心6樓 A646會議廳(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87號)

◆主辦單位:當代法律雜誌、台灣法律人雜誌

◆協辦單位: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彰化銀行、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建業法律事務所萬國法律事務所

 

◆會議形式:實體參與+線上直播

※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LXK2S9BxU5Y3Ft1Y9

※報名截止:2023年10月19日(星期四) 下午6點

☆本次論壇活動採取實體出席和youtube線上直播。實體座位有限,將優先提供予當代法律雜誌訂戶,以及主辦單位貴賓入席報名資料經主辦單位審核後,將於會議前2日,提醒發送mail確認是否入席。

☆選擇參與線上收看者亦預計將於會議前3日收到直播連結通知。如實體座位額滿,主辦單位亦將提供報名實體參與之來賓,線上直播連結收看。

      敬向各位貴賓提醒通知,若未填列留下正確詳實之單位名稱,將屬於報名程序不全,可能審核不通過,謹請參悉)

※貴賓參與本次會議過程,會議上之肖像、聲音、文字紀錄、個資個人聯絡訊息等相關資料,將會授權予「本次會議舉辦主、協辦單位」做下述利用:

(一)以紙本或數位影音之方式呈現,作為會議進行過程及後續宣傳運用。
(二)會後進行影音後製、剪輯,提供本次會議各主協辦單位留存或運用。
(三)主(協)辦單位自行或再授權圖書館、其他資料庫業者,將本著作以適當的技術或方式進行數位化重製,透過網路、儲存媒體或其他方式公開傳輸,提供他人進行檢索、瀏覽、下載或列印等數位資料庫銷售或提供服務之行為。
(四)各主(協)辦單位為符合出版或各資料庫之系統需求,並得進行格式之變更。

以上敬請貴賓參酌,謝謝您的參與與配合,並祝福您於本次會議收穫豐滿,不吝指教!

 

主辦單位:

協辨單位:

參加對象:

聯絡人 :

參加人數:0

聯絡電話:(02)分機:

Email :

傳真電話:(02)

費用 :$NT0

活動地址:無